长乐拼团购房11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交通大事件:有轨电车蓉2号线将启动大规模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35: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08次浏览


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


呈Y型布局


起于西客站


终于郫县(微博)西站和红光站


全长39.04公里


其中高架段约0.9公里


其余均为地面线


共设站47座


开通年设站40座


将逐期加密


 日前,成都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宣布,IT大道有轨电车(工程名),正式名为有轨电车蓉2号线,其郫温车辆基地范围内最后一户企业于近日完成拆除并移交,这标志着IT大道有轨电车全线车辆基地(郫温、红光、西客站)的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启动大规模建设工作。而在日前,该线路的第一根实验性质的电杆已经“栽下”。


据了解,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呈Y形布局,起于成都西站,终于郫县西站和红光站,是成都首个“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因此该工程有三个车辆基地。而车辆基地担负的功能不仅是车辆的停车场,还是车辆的修理场。目前,IT大道有轨电车郫温车辆基地范围内最后一户企业于近日完成拆除并移交,这标志着IT大道有轨电车全线车辆基地(郫温、红光、西客站)的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启动大规模建设工作。


为配合线路建设,IT大道有轨电车线路上将有多处需要拓宽,目前已经同步展开。而与地铁建设相似,有轨电车在进行道路改造的同时,还将进行全线电力系统、信号系统、车站等建设;车辆同步进行生产制造。


记者获悉,日前IT大道有轨电车的首根电杆已经“栽下”。“目前这杆电杆还是实验性质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栽下”的这根电杆有一个方形的混凝土基座,整体呈“T”字形,上面的“一横”像一只振臂展开的羽翼。


IT大道有轨电车线路全长39.04公里,计划采用国际领先的100%低地板钢轮钢轨现代有轨电车。这种车型车门宽、地板与站台平齐,对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携带大行李箱换乘的市民而言更为方便。通过架空接触网+局部路口无触网的方式供电。线路开通初期,运营时间计划为6∶30至22∶30,全日运营16,高峰期行车间隔6,右侧行车,最高行车时速70公里,平均运行时速约24公里。该线路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建成后,有轨电车蓉2号线将与4条地铁、市域铁路相交,实现换乘,共同成网。主要换乘站包括成都西站(与地铁4号线、9号线换乘)、天河路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西南交大(微博)犀浦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望丛祠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以及郫县西站(与市域铁路成灌线换乘)。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