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拼团购房22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南京苏州同日出台新政 但政策直接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35: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06次浏览


在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高温和频现的形势下, 9日合肥升级信贷政策后,11日的今天苏州也重启限购,同时南京也于今日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

政策内容:

“苏州:

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不受任何限制。非本市户籍购买第二套住房,必 须提供缴纳证明或社保证明;

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由40%调整为50%;

居民家庭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继续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调整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

南京:

一是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首付比例提高到35%;

二是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首付比例提高到50%。”

7月份,年中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及“抑制资产泡沫”,被业内专家解读为主要针对房地产和股市,表示地产泡沫应引起警惕。二线城市信贷收紧,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低杠杆政策正在密集的出现,表明政策逐渐开始落到实处。但从合肥、南京、苏州发布的政策内容来看,主要是首付成数比例提高以及对多套停贷,各城市尺度有差异但基本方向一致。总体来看,实际政策执行的力度低于之前市场预期,对于楼市的直接影响有限。

从南京新政看,总体来说对市场影响非常小,远远低于之前市场预期,证明了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呵护发展。首先,南京出台的政策,购买首套房不作变化,二套房针对结清未结清,只相对增加5%的首付。对于改善需求来说,影响非常小。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相当于隔靴搔痒。

苏州新政策力度相比南京稍大,但总体看也低于之前预期。虽然一定程度恢复了限购政策,但从力度看只是增加提供社保证明。二套以上首付比例由40%上调到50%或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投资性需求来说,影响也较为有限。

其次,针对土地市场,苏州修改土地拍卖规则,土地限价令升级。此举主要是通过平抑高地价达到抑制房价的目的。由此来看,的热度会有降温,但估计不会作出实质性的改变。当前市场状态下,实力房企认为该拿的地还是会拿,而且对于发展商来说很多地处于战略考虑是不得不拿,在资本大鳄面前,开发商面对的只是个新局面。本次调控将进一步挤压中小开发商的生存空间,地产行业整合持续加速。

中原地产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庄泽宝先生认为:苏州、南京两地政策虽然直接影响不大,但从心理影响看,这代表了一轮收紧调控的开始,预计市场在短期内会出现一波下调。对于成都市场来说这几年价格跑输全国楼市,比起同等甚至更低一两级的二三线城市都不如,泡沫成分极低,今年以来房价也出现了明显上涨,但是与合肥、南京等这些热点二线城市相比,房价涨幅总体温和,因此出现政策收紧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